移至主要內容

常見問題

:::主要內容區
04.綁定問題
Q1

行動裝置(手機或平板)無法接收到APP的推播通知,該如何處理呢?

Ans

可先查看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是否有開啟允許接收推播通知的設定,部分中國品牌行動裝置因有推播訊息會被阻擋的原因,無法接收Google來源之推播訊息,民眾可詢問各家廠牌客服中心,如何設定允許接收Google推播通知,方可使用接收推播訊息的方式登入系統。

Q2

如何註銷已綁定的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?

Ans

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註銷的方式,以下可擇一操作: ●官網註銷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步驟如下: 請備妥有效的自然人憑證IC卡、可上網的電腦及讀卡機,開啟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網站:https://fido.moi.gov.tw,點選「會員登入」,選擇「自然人憑證登入」。 登入「會員帳戶」畫面,選擇「裝置資訊/停復用」,按下「裝置資訊」再自行選擇欲註銷之裝置。 ●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註銷步驟如下: 開啟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,點選畫面右上方「設定」,選擇「裝置與憑證異動」/「憑證註銷」,依照系統操作引導完成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註銷。

Q3

行動裝置(手機或平板)是設定拇指解鎖的,是否可以用食指註冊綁定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呢?

Ans

否,註冊或驗證服務會依照使用者行動裝置本身的裝置設定,以及您已經建立的生物辨識來判斷,若您建立於行動裝置的是拇指,必須以拇指驗證才會通過。假設您持有的是iPhone X以上,只能用臉部辨識登入,無法使用指紋辨識。

Q4

請問指紋有沒有效期?

Ans

指紋為儲存於個人行動裝置(手機或平板)內,因此以使用者綁定之行動裝置設定為主,如已經將行動裝置上建立的指紋移除,便無法透過本服務進行身分識別,另外如果行動裝置損壞或更換,尚未在新的行動裝置上建立指紋,也無法使用本服務。

Q5

使用iPhone綁定裝置,驗證到最後一步要用指紋,但部分iPhone手機型號沒有指紋辨識,該怎麼辦?

Ans

請繼續按該指紋圖示啟動行動裝置的生物識別功能。綁定行動裝置時APP顯示的指紋圖示是生物辨識功能,如行動裝置(手機或平板)為臉部辨識的設定就會啟動臉部辨識模組。

Q6

我的行動裝置(手機或平板)之前有綁定過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,但最近將指紋移除後又重新建置,會出現驗證失敗的訊息,請問該如何解決?

Ans

因本系統是取您裝置上所建置的生物辨識去執行身分驗證的服務,註冊綁定後您的裝置有變更過生物辨識設定,系統內存有金鑰保護機制,需要請您移除APP後,重新安裝與註冊綁定,即可使用本系統。

Q7

請問一台行動裝置(手機或平板)可以綁定幾個帳號?每人可以綁定幾支行動裝置?

Ans

每個使用者至多可綁定2支行動裝置(平板和手機各算1個裝置),一台行動裝置只能綁定一個帳號。

Q8

如何確認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已經完成『綁定裝置』了呢?

Ans

(1)請使用可上網的電腦搭配讀卡機及有效的自然人憑證IC卡至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網站:https://fido.moi.gov.tw,登入會員後點選「裝置資訊 / 停復用」點選「裝置資訊」,可查到行動裝置名稱對應的狀態為「有效」,有效表示有綁定成功。 (2)打開APP後,畫面如有顯示姓名、發證日、到期日、憑證狀態有效、代表有綁定成功。

Q9

綁定裝置時QR Code 掃瞄沒反應,怎麼辦?

Ans

(1)若您電腦瀏覽器檢視模式為深色,建議改為淺色模式再掃一次(QR Code的底色設為淺色較容易辨識)或在QR Code圖片上按右鍵另存新檔,打開後不會有底色,再使用另存新檔的QR Code掃看看。 (2)掃QR Code進行驗證請在有效期限驗證完成,逾時請重新產生QR Code。 (3)請確認電腦及手機日期時間是否符合國際標準時間。

Q10

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綁定失敗如何處理?

Ans

請先確認以下設定是否有完成: (1)行動裝置設定好您的生物辨識,生物辨識功能是否有開啟及允許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取用。 (2)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是否有開啟允許接收推播通知。 (3)行動裝置網路連線是否正常,或使用Wi-Fi連線導致網路不穩定。 ※如您是使用iPhone手機,請依照以下進行相關設定: ● 設定 / Safari / 阻擋彈出式視窗 / 須關閉 ● 設定 / Safari / 阻擋所有cookie / 須關閉 ● 設定 / Safari / 進階 / JavaScript / 需開啟 ● 設定 / Apple ID帳戶 / iCloud / 密碼和鑰匙圈 / 需開啟 以上設定完畢後,將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重新開啟,再進行綁定流程。

Q11

綁定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「VA2007」驗證發生錯誤。

Ans

此訊息為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已過期,請確認實體自然人憑證IC卡是否已過期。 查詢憑證效期有以下三種方式: (1)檢視卡片上印刷日期即為憑證效期。 (2)請至自然人憑證官網,查詢憑證簽發情形 / 輸入憑證IC卡號 / 點選查詢,即可顯示憑證內容及有效期限。 (3)請備妥自然人憑證IC卡、可上網的電腦及讀卡機,至下列網址插卡讀取卡片內資訊及效期:https://moica.nat.gov.tw/ShowCardInfo.html。 ※實體自然人憑證IC卡展期完成或重新申辦新憑證後,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需重新進行註冊或綁定。

Q12

綁定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及登入應用服務認證出現「32003」。

Ans

此訊息為綁定不成功,請重新綁定裝置或刪除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後再重新綁定裝置。 若為iPhone手機,請至手機 / 設定,依照下列方式調整: (1)點選 Safari / 關閉 「阻擋彈出式視窗」與「阻擋所有Cookie」,並於進階 / 開啟「JavaScript」。 (2)點選 你的姓名(Apple ID) / iCloud / 「密碼和鑰匙圈」,開啟 「同步此iPhone」。 ※如以上操作完成後,仍無法登入註冊,請撥客服專線:0800-080-117,由客服人員協助處理。

置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