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要內容

常見問題

:::主要內容區
06.安全性說明
Q1

生物辨識是否存在風險?

Ans

各種登入及驗證機制都存在風險,說明如下: (1)關於生物辨識的存取:本服務並不會存取您的生物辨識。登入進行生物辨識驗證時,是利用您原本儲存於行動裝置(手機或平板)的生物辨識功能,確認為本人後才啟動後續的驗證機制,加強您個人隱私的安全性。 (2)只有在您的行動裝置本身存取本人以外其他人的生物辨識時,才有可能被其他人登入,因此無論是使用個人的行動裝置或任何設備,為避免個人資料被竊取,做好個人資料保護及安全是每位民眾使用本服務的義務。

Q2

假設其他人想使用我的帳號去綁定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,請問是可行的嗎?

Ans

不行,因經過您本人授權同意給他人使用自己的帳號,故後續的認證和交易應自行負責,因此需請審慎考慮。

Q3

請問生物辨識有沒有效期?

Ans

生物辨識資料為儲存於行動裝置(手機或平板)內,以使用者綁定之行動裝置設定為主,如使用者已經將行動裝置上建立的生物辨識移除,則無法透過本服務進行身分識別,另當行動裝置壞掉或更換了,亦無法使用本服務。

Q4

實體自然人憑證IC卡逾期、換卡、停用或遺失後,先前已完成註冊綁定的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是否會被註銷?

Ans

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的效期為1年,與實體自然人憑證IC卡的效期各自獨立,因此已完成註冊綁定的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在有效期內,不會因為實體自然人憑證IC卡逾期、換卡、停用或遺失被註銷。

Q5

實體自然人憑證IC卡廢止後,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是否仍然有效?

Ans

實體自然人憑證IC卡到期或廢止時皆不影響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的使用。行動自然人憑證 (TW FidO)於效期1年內可使用至到期日為止,但到期後就不能再申請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展期。

Q6

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如何申請展期?

Ans

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即將到期前60天,開啟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時若符合展期資格的用戶會自動跳出展期畫面,輸入「身分證字號」後進行生物辨識,驗證通過會顯示「展期完成」,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將重新簽發1年效期。

Q7

使用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,出現其它錯誤訊息。

Ans

因資訊類使用狀況較多,出現其它錯誤訊息請撥客服專線:0800-080-117,由客服人員進一步協助確認及處理。

置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