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要內容

常見問題

:::主要內容區
02.電腦作業系統與行動裝置系統說明
Q1

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需求規格?

Ans

目前只支援可使用生物辨識的行動裝置,且必須為已完成設定您的生物辨識之裝置方能進行使用。為支援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及FIDO2服務,行動裝置作業系統需為Android 7.0(含)以上、iOS 14(含)以上。

Q2

如何下載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?

Ans

iOS的用戶可以至App Store下載,Android用戶可以至Google Play商店下載,搜尋關鍵字:「行動自然人憑證」或「TW FidO」,即可找到由內政部發行的APP,或至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網站:https://fido.moi.gov.tw點選「下載APP」,掃描QR Code即可下載。

Q3

申請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需使用可上網的電腦搭配讀卡機,其「最低電腦硬體及軟體平台」需求規格為何?

Ans

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網站適用作業系統:WINDOWS、MAC尚有提供更新之作業系統,即可支援適用Chrome 90、Safari 14、Firefox 90、Edge 90以上版本。

Q4

國外為何無法下載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?

Ans

行動裝置(手機或平板)的作業系統會根據您的國家/地區設定決定Google Play/App Store顯示的內容,其應用程式、遊戲和其他內容會因國家/地區而異。目前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僅提供臺灣地區使用。

置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