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至主要內容

常見問題

:::主要內容區
05.應用說明
Q1

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是否適用機關公文行動簽核及跨機關線上簽核?

Ans

用戶端可洽詢應用網站(如線上公文)是否受理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登入使用;另機關單位的應用系統要介接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可洽詢本部API技術客服,服務熱線:02-8978-7629。

Q2

目前已開放可使用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應用服務有哪些?

Ans

請至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網站:https://fido.moi.gov.tw點選「公開資料」,可查詢相關應用服務。

Q3

如行動裝置(手機或平板)已經綁定行動身分識別,但想轉賣或轉移給其他人,對方是否還能用原持有人的帳號進行登入?

Ans

如果此行動裝置設定的指紋是您本人的,對方無法用您的帳號去做身分驗證登入。但建議先將行動裝置恢復原廠設定再轉給其他人使用,較能保障您的資訊安全,或者至網站上取消綁定您的裝置,並將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移除。當APP移除重裝時,必須重新綁定才能使用,因此對方無法使用您的帳號進行登入。

Q4

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已綁定完成,該如何使用?

Ans

於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網站:https://fido.moi.gov.tw點選「公開資料」,可檢視各機關介接應用服務列表。使用行動裝置或電腦搜尋已提供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相關應用服務網站連結後,選擇「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」登入,依照流程申請資料。

Q5

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登入應用服務使用錯誤碼「9007」。

Ans

此訊息應為手機推播未開啟,請至行動裝置允許「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」APP通知。 ※請注意:此過程可能因您使用的手機型號或作業系統版本而有所不同,請參考您手機的說明書以獲得更多詳細信息,部分中國品牌行動裝置因有推播訊息會被阻擋的原因,無法接收Google來源之推播訊息。可向各手機廠商確認,如何設定允許接收Google推播通知,方可使用接收推播訊息的方式登入系統。

Q6

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登入應用服務認證時,出現錯誤訊息「1064」裝置資訊驗證不成功,請確定使用合法裝置進行驗證/簽章。

Ans

處理方式建議如下: (1)確認輸入之身分證字號是否正確,英文是否有大寫。 (2)以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登入其他應用服務網站測試,若成功登入表示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可以正常使用,則請洽詢無法登入之相關應用服務單位確認。 (3)請先註銷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後再重新綁定。 ※或請撥客服專線:0800-080-117,由客服人員進一步協助確認及處理。

Q7

於iPhone行動裝置使用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,在應用服務進行驗證時,出現使用執行iOS 16或以上版本的裝置或其他相容的裝置掃瞄此行動條碼,以便登入「fido.moi.gov.tw」。

Ans

(1)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有可能已屆滿1年效期,是憑證過期的狀態,導致無法在應用服務網站驗證。 (2)行動裝置的iOS應進行過重大更新,導致無法在應用服務網站驗證。 處理方式建議如下: ●請刪除行動裝置內已下載的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,再重新下載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。 ●請備妥有效自然人憑證IC卡、可上網的電腦及讀卡機,至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網站:https://fido.moi.gov.tw/pt/main/login 輸入PIN碼及身分證字號登入完成,請點選右上方的「裝置資訊 / 停復用」,按下裝置資訊可選擇註銷裝置。 ●點選「綁定行動裝置」,畫面顯示QR Code,掃描後確認您將啟用生物辨識進行驗證。 ●開啟APP後點選「官網掃碼註冊」,掃描畫面產生的QR Code,驗證成功後,完成綁定新裝置。

Q8

使用iPhone行動裝置,於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欲登入應用服務時,出現憑證錯誤碼32004。

Ans

iPhone行動裝置將FIDO2憑證存放在安全的鑰匙圈(keychain)之中,如有自行清除瀏覽紀錄及網站資料,會將FIDO2憑證也一併清除,以致於iPhone進行FIDO認證時找不到註冊時那把金鑰。請將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更新至最新版本,並依照下列方式擇一操作重新註冊及綁定。 (1)官網掃碼註冊綁定:請備妥有效自然人憑證IC卡、可上網的電腦及讀卡機,開啟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網站:https://fido.moi.gov.tw ,並透過行動裝置(手機或平板)重新綁定。 (2)NFC靠卡註冊綁定:於行動自然人憑證(TW FidO)APP點選「NFC靠卡註冊綁定」,填寫身分證字號及PIN碼,實體自然人憑證IC卡和手機靠卡感應(需開啟裝置的NFC功能),並點選送出,APP將引導您進行生物辨識,驗證成功APP會顯示姓名及發證日期即完成註冊綁定。 ※手機是否支援NFC及如何開啟NFC設定,請洽各手機廠商確認。

置頂